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西语教研室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师资队伍西语教研室
西语教研室师资队伍

http://192.168.13.106:8080/_vsl/648FBE2DDAD7534727DD1E0927BA071C/ED64CB89/20A7韩薇薇,德语副教授小语种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进修于德国杜塞尔多夫语言学院,双师。主要讲授《德语精读》、《德语语音》、《德语视听说》、《德语口译》等课程。

出版教材《经贸德语文选》《德语商务函电与写作》《德汉实用情境口语》等。发表论文《角色扮演教学法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初探》《德语口语教学中打电话的情境教学体验》《德语语法上的疑问句在日常交流中的应用》《从德国职业教育存在问题看我国职业教育发展》《Seminar教学法在德语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等。

指导应用德语专业同学分获2013年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歌德杯第一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竞赛三等奖。

20062008年获得学院年度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http://192.168.13.106:8080/_vsl/C5F899EF79964D7DCAB31D29B0D6164B/473E70C5/1FBF韩学君德语副教授,毕业于德国鲁尔大学,组织管理专业、应用德语专业双师教师,劳动经济师。主要讲授《德语精读》《商务德语函电》《德语视听说》《应用德语口译》《应用德语笔译》等课程。

出版发行《商务德语函电》《经贸德语文选》《德汉实用情境口语》等教材。编写使用《应用德语口译》《应用德语笔译》《应用德语写作》《导游德语》《酒店德语》等校本教材。先后发表过多篇专业论文。指导学生参加歌德学院(天津赛区)写作大赛,获冠军;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大赛,获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http://192.168.13.106:8080/_vsl/A6377109ED67EF4A487BD48A0B4473B3/5E9F1EE2/18C4任志勇,法语讲师,毕业于蒙特利尔大学( 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主要讲授法语精读、法语视听说、商务法语口语、商务法语函电、导游法语等课程。

先后发表过《 faire faire et se faire faire —— Analyse sur les emplois de la construction faire + infinitif 》《关于技能大赛对高职小语种专业建设引领作用的思考》等专业论文。主编过《境外旅行一指通系列——法汉实用情境口语》等教材。参加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4年度《技能大赛对韩语专业建设引领的实施途径研究》课题研究工作。

 

http://192.168.13.106:8080/_vsl/D7A7297E61EF501A18B6C2CBC7F77364/57C09993/2C02张悦,法语讲师,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人文科学(历史)专业,文学学士;后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要担任法语精读、商务法语口语、法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法语、法语笔译等课程,并承担应用法语专业学生就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

近几年,参与并完成应用法语专业的应用法语写作的课程改革任务;参编教材《法汉实用情境口语》,独立撰写《浅谈法语动词的性数配合问题》《浅析高职法语泛读的技巧与方法》《浅谈法语关系从句中的关系代词使用》等多篇专业论文,并在《教育实践与科研》《课程教育研究》《教育》等刊物公开发表。


尚应辉,应用法语专业专任教师,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法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担任综合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国家概况、商务法语等课程。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摩洛哥鲁班工坊项目主要对外翻译,曾担任国家商务部高级官员研修班法语翻译,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翻译、国内外知名企业翻译等,法语文献翻译字数十余万字,具有丰富的口笔译实践经验,在多家学术期刊上发表法语翻译、法语教学文章。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