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师资队伍


http://192.168.13.106:8080/_vsl/2A6FD04B1CBE0D2679B17C47273FADD7/008C1051/149F冯岩岩,英语教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应用英语文学学士、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

长期讲授《商务谈判英语口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函电》《旅游英语》等课程;省部级精品在线课程《商务英语写作》课程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商务谈判英语口语》主讲教师。先后在《四川外语学院学报》《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外语类核心期刊发表过数篇论文,其中《高职外语教学改革与‘ESP’教学理念》在第七次全国优秀职教文章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主持完成了 十一五”“十三五省部级规划课题,取得优秀成果。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的高职商务英语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王晨http://192.168.13.106:8080/_vsl/78E8D1B50B4DFB39FD1D7B00E6CA4AB6/C7AC98A9/17D5英语副教授,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07年取得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商务英语。主要讲授《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应用英语》《英语精读》《英语听说》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天津市和国家级英语写作大赛,一名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同时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称号。个人微课作品获得第三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二等奖。

 

http://192.168.13.106:8080/_vsl/CD4A8685426378AB2959C87CCA3E6573/A997F538/2355刘晓慧英语讲师,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讲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函电》《购销英语》等课程。

先后发表过《高职商务英语课程设置的需求分析研究》《情感因素在高职商务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英语学习动力机制调查分析》等专业论文。

主持完成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局级课题《基于需求导向的高职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研究》;参与完成《基于就业导向的高职院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动力机制研究》《基于天津市外经贸行业人才需求现状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课题。20167月参加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商务英语教师微课赛项获得二等奖。 

http://192.168.13.106:8080/_vsl/E28F8279849CBC4B071876D05B3BB96A/F842C9B5/10D7马素珍英语副教授,经济师毕业于东北财大,金融学硕士,副教授,商务英语专业教师,经济师。主要讲授《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谈判口语》《单证英语》《金融英语》等课程。

后发表《美国社区学院职业教育对我国高职教育的启示》《我国金融监管的现状与分析》《产业国际竞争力的理论研究》《论我国开放式基金流动性风险及防范》《跨国并购对中国产业安全的影响与对策》等专业论文。参与《现代学徒制模式下高职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与自贸区发展需求研究与实践》等课题研究工作。

   孔娜,英语副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经济学硕士,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商务英语高级笔译师、国际商务师。主要讲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旅游综合英语》等课程。

先后发表过《剑桥商务英语课程实现“岗、课、证”融合的教学探索》《浅谈定语从句英译汉中的不当翻译问题及其应对策略》《多维混合学习模式在高职英语学习共同体中的有效应用路径》等多篇专业论文。主持天津市职成教学会课题《基于多维混合学习的高职英语学习共同体构建研究》,参与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译学评论概述》、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指委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高职商务英语应用写作教学活动设计》等课题研究工作,并在北大核心期刊等重要刊物发表多篇研究成果。参与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十二五”“十三五”专业课程建设、跨境电商专业群建设、国际文化交流、校企合作建设、天津市高职学生英语写作、口语大赛组织承办等项目。

 

 

http://192.168.13.106:8080/_vsl/ADB1CCA3EDC58C0A6F2F0097F27A3DC8/8AFE37FF/1FA9刘晓丽,英语讲师,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国贸)专业,本科学士。在外贸进出口公司从事外销工作近10年,具有丰富的国际贸易实际操作经验。自200911月获评讲师职称以来,先后教授过《商务英语函电》《外事英语》《商务谈判英语口语》《购销英语》《单证英语》《跨文化交际》等课程。并被评为我院双师和骨干教师。

2010年代表我院参加了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项目,经考核后被分配到美国密歇根州西木学区负责两所学校的汉语授课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获得了国家汉办颁发的荣誉证书。自2011年回国后,参与了《商务谈判英语口语》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和《跨境电商》课程群建设,以及《商务英语函电》省资源平台的建设。先后参与教材编写四部, 课题两项。于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外贸技能大赛,荣获商务英语口语赛项三等奖。

 

郭鹏,英语讲师,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主要讲授《商务英语函电》、《国际商务实用英语》、《外贸谈判口语》、《物流与货代英语》等课程。

从教十余年以来,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编写《电子商务英语》、《物流英语》等教材,曾获校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所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围校赛等。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