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外院概况学院简介
应用外语学院概况

 

 应用外语学院自成立以来,形成了师资雄厚、治学严谨、语种齐全的办学特色,多年来培养了数万名具有较高素质、深受社会各界用人单位欢迎的外向型优秀人才。

 学院开设商务英语、应用日语、应用德语、应用法语、共计四个专业。各专业共同发展,相互促进,形成具有商务外语特色的专业群,服务于国际商贸行业。学院紧紧围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教育办学理念,以各专业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和形成为主线,注重教育过程,面向市场就业,全面提升学生的岗位能力和综合素养。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天津市级精品课程各1门,校外实训基地20多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0人,专任教师29人,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其中部分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同时,学院还聘请了多名外籍教师承担授课任务。学院教师职称结构合理,正高1人,副高18人,中级17人。多年来,学院各专业教师一直致力于社会服务,多次高质量地完成各种际会议资料的口、笔译工作,为企业和社会做出了一定贡献。

 目前学院在校生约1300人。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竞赛、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德语口语大赛,全国日语作文大赛、日语演讲比赛、日语技能竞赛,全国商务英语大赛和外经贸商务技能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屡次荣获一、二、三等奖。我院学生历年大学英语4级过关率达80%左右。我院毕业生就业范围广,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历届毕业生均有在知名国企、世界500强企业及海外就业的成功案例。历年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各类涉外企业初级翻译人员、营销人员;外贸部门商务文员、翻译、助理;进出口业务员、涉外秘书、国际商务单证员等。

 学院自成立以来,共接待近40个国外来访团,访问人次近400人。同时我院也派出多名师生赴英国、丹麦、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进修、教学及项目研究工作。活跃的国际交流活动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外语文化学习交流环境,提高了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外籍教师走进课堂,师生与外籍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的研讨和交流,使师生受益匪浅。

    面对新的形势,学院全体师生正加快步伐、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积极调整办学思路,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