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团学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在古文化街寻找城市记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天津的城市文化记忆与历史底蕴,4月16日,应用外语学院的学子们来到了津门十景之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津古文化街,在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和古味中寻找这座城市的专属记忆。

古文化街内有近百家店堂,站在这条有680米长的街道中,既有记录妈祖文化的天后宫,也有纪念严复故居的天演广场;既有中西合璧的通庆里,也有市区最古老的建筑玉皇阁;既有古香古色的手工店铺,也有能够边品茗边听相声的小茶馆;既能买到古玩字画,年画彩塑等传统纪念品,也可以品尝到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等不可错过的津沽小吃。

同学们在驻足中品味这座城市的烟火记忆,在谈笑中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岁月年长,景观特异,“哏都”文明,竹板声韵,老字号招牌,延香古今。让来这里读书的外地学子们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对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热爱与好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天津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将历史厚重与人间烟火,古老气息与现代风光融合得如此恰到好处,同学们热爱海棠花开时满城的芬芳盛况,难忘清晨嘎巴菜和煎饼果子的肆意飘香。期望登上“天津之眼”纵览他们求学与热爱的城市,也渴望在这个最好的时代,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将她建设成更美的姿态!百年沉淀长风津渡,振兴天津永铭我心!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