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团学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在日语专业大赛中获佳绩



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外翻译事业的发展,引导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应用外语学院应用日语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多项翻译大赛,并喜获佳绩。

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的国际性赛事。该大赛参赛面广、规模大、社会影响深远。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应用日语专业学生获得多个奖项,其中许润苗获一等奖、陈鹏获二等奖、李冰瑜、栗才畅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朱雯瑛、毕重钰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十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承办。应用日语专业学生栗才畅获个人赛三等奖,郭萌萌等四人获团体三等奖。

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性赛事。应用日语专业学生获得多个奖项,其中胡晶彤获二等奖、杨冬妮获三等奖。指导教师魏映双、朱雯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应用日语专业将继续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加大教学创新力度,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专业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检验专业建设成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日双语人才。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