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学术研究学科动态 — 正文
师生齐努力 线上教学开局顺利----记应用外语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周

师生齐努力  线上教学开局顺利

----记应用外语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周

 

2月24日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延期开学期间应用外语学院共开设了30门线上课程,涉及93个行政班级。正式开课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教学办,教研室主任召开电话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各课程组授课教师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测试平台,同时,每门课程都准备了网上教学备选方案,以防由于网路拥堵影响平台使用,全体教师为线上教学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正这些周密的部署和细致的准备,保证了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学生出勤率满满,学习态度积极,师生互动良好,对线上教学评价很高。

学院根据外语教学的特点,为线上教学精选了适合各门课程的平台,其中包括智慧职教平台1门中国大学MOOC6门智慧树平台1门学习通新东方网络在线平台iSmart平台WE Learn平台共10门。通过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为老师们提供了大数据参考,可以让老师们更好地掌握每个同学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通过平台数据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老师们认真批改作业,突破课上时间的局限随时为学生提供答疑解惑。

“停课不停学”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学院依托丰富的网络平台资源,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外语课程线上教学,每位老师都是“线上教学”中学生身边可以信赖的“学伴”,时刻在场的智慧“学伴”。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