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学科动态 — 正文
云端开课 云端坚守——东语教研室教师在行动

云端开课   云端坚守

——东语教研室教师在行动

2月24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天。受疫情影响,在这个特殊的“开学日”,我们将课堂转移到线上,响起了“云开学”的铃声。我院东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以“云端”为三尺讲台,坚守线上教学阵地,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个平台通过“互联网+”在线教学形式开启了新学期教学活动。

东语教研室共有5位教师,负责日韩两个专业6个教学班,220名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克服了课程多、学生多、师资不足等困难,人均承担2门课及2个以上教学班的任务量,做到全面开课,停课不停学,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每名老师还兼顾指导毕业生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工作。在教学的同时不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引导学生提高认识,共抗疫情。

应用日语专业毕重钰老师主动承担各种临时教学任务,社区防疫“两不误”。看到社区急需党员志愿者的通知,立刻报名参加。在做好线上教学和顶岗实习学生安全统计情况下,2月27日主动到社区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对社区外地返津人员进行排查。将近3个小时打了100多通电话,排查了50多户社区居民,并对排查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对特殊事项做了有效备注,为社区防疫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应用韩语专业教师在与韩语专业相关慕课资源不充足的条件下,搜集大量与教材匹配的网校视频,积极主动探索线上教学方式,采用“群课堂/腾讯会议语音+QQ群”的线上授课模式,充分利用QQ群中群课堂、签到、作业、打卡等应用程序提高网络授课效果,并将线上网课视频资源实时与学生共享,实现云签到、云授课、云互动、云作业、云批改等。

应用韩语专业陈荣老师一个人承担韩语专业18名同学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和33名韩语专业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教研室主任完成相关教学工作,制定韩语专业线上教学计划,顶岗实习方案;切实做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指导到人。

教师的点点滴滴感动着学生,而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也感染着每一名教师。他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岁月静好,更加感恩那些负重前行的人。应用外语学院东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日韩语专业全体同学都积极做到保护好自己、陪护好父母、学习好功课。新学期,新希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东语教研室在行动!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