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招生就业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开课“勇立潮头 敢闯会创”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开课

“勇立潮头  敢闯会创”

 

5月24日晚七点,应用外语学院组织2020届、2021届共计423名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主办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程- -勇立潮头,敢闯会创"公开课。

在互联网笼罩的大时代下,数字媒介正在大学校园的空间、时间、学科、群体角色等方面充当越来越多的作用,打破了时空的界限,极大的延伸了大学校园。这正是大学的未来。与此同时,数字媒介也以它多维度的技术手段,极为生动地构建起一个个精彩的小世界,让这次直播课,以“勇立潮头,敢闯会创”的主题得到凸显。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此次直播课主要介绍创业历程,讲述如何在创业活动中克服重重困难,坚定初心选择,通过创业实践获得职业能力的高速发展,带动更多毕业生就业,为他人、社会和国家创造更大价值, 不断地追逐人生理想。

同学们纷纷留言,表达观后体会:

商英1902班: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观看了《勇立潮头敢闯会创》互联网加就业公益直播课后,我有以下感想。

直播中提到,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我们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我们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些都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这也往往造就了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源泉,成为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础。

放眼当下,一方面是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许多毕业生面临“毕业就失业”;另一方面,热挤公务员、争相进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依旧呈现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的局面。创业一词已成为人们意识中较为普及的词汇了。所以,正如讲座中首先重点论述的创业有道一样,我们大学生同时要尽量拓展自己的各项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

商英1904班:

创业,就是创立属于自己的业务,虽然现在社会拥有公司的人很多,但创业的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历经坎坷,每失败一次, 就等于走向成功一次。 创业都是非常困难的,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地成功。乔布斯言道:“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我希望我们也能像乔布斯-样,积极进取。现如今苹果公司是世界上最好、最大的电脑公司,想当年乔布斯也不过是在仓库工作,现如今坐拥上亿资产。他有现在的成就,我想是因为他的恒心与执着。我想,要成功,就必须有足够的恒心、大胆的勇气、不怕困难的心,其次才是必须拥有这方面的足够天分,这样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创业, 有成功,也有失败。如果你想要成功,那就请你走这条路——坚持、恒心、勇气、探求...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