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招生就业 — 正文
全员动员 共促就业 应用外语学院全力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员动员 共促就业

应用外语学院全力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自疫情防控以来,应用外语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稳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布点监控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就业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一、快速响应,齐心配合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就业工作。全体辅导员和就业指导教师密切配合,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积极推进顶岗实习向就业转化,“一生一策”指导帮助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千方百计联系用人单位,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组织线上企业双选会,确保网络招聘活动每周不间断。目前已有36家企业参与,约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

二、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双进双赢”

在疫情防控期间产教协同不停歇,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主动联系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进行接洽,沟通校企合作意向。该公司采取实习与就业一体化的招聘方式,将为商英专业优秀实习生申请正式编制,毕业后成为正式国企员工。学院和企业于4月底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互赠锦旗,为双方今后进一步进行紧密型合作,实现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开展就业指导,加强正面引领

根据疫情防控及毕业生现状,学工办精心策划组织了“奋斗青春·战‘疫’有我”为主题的云班会, 安排“生涯规划·提升信心” 、“网络求职·竭力虔心”等几个板块的就业指导微课堂,图文并茂介绍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应聘技巧,学生线上互动交流,参与率达86%。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实习,坚定积极就业创业的信心。

四、建立动态台账,做好重点帮扶

学院通过问卷开展就业意向调查,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求职意向等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台帐。根据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答职业困惑,缓解求职焦虑,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同时落实好经济困难学生求职专项补助,重视重点疫区毕业生求职状况,及时为重点帮扶群体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强化提升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能力。

下一步,应用外语学院将广泛宣传国家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宣传就业创业毕业生典型事迹,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