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招生就业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未来我做主――我的成功求职之路”就业直播课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未来我做主――我的成功求职之路

就业直播课

 

4月26日,应用外语学院组织指导教师、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共计630多人以云班会等形式观看题为未来我做主――我的成功求职之路”就业直播课程。

本次直播课让应届毕业生感触颇深,他们表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毕业生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主动适应社会。应该全面总结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使自己在择业过程中做到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其次,要对自己有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第一要素。在求职择业过程中,信心不仅给毕业生带来勇气和力量,也会使用人单位从气势上产生认同感,也有可能在择业竞争中占据主动。最后是要有一腔打动用人单位的热情。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会克服困难,积极就业,努力奋斗,以青年人特有的力量,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观看就业直播体会

辅导员艾孜热提约麦尔·胡达拜尔迪:

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对于就业工作更是如此。

疫情对经济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往年这个时候,大规模的春季招聘即将开启。企业会在春季密集举办高校招聘会,集中放出大量工作机会和实习岗位。春节前没能拿到理想offer的学生,都将最后的希望寄托于春招。

但是,今年的疫情打乱了春招的正常节奏。由于很多地方高校学生还未返校,同时处于疫情防控的需求不宜组织大型活动,所以线下的招聘会等难以开展。同时,疫情对经济直接的影响导致就业岗位数等发生变化,就业问题不容轻视。

2020年,我国高校应届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创纪录的毕业生数量遇到经济下行压力及疫情带来的多方面影响,今年就业形势的很复杂,就业任务艰巨,我们作为辅导员,应该迎难而上,直面困难。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根据现在的就业形势,我们应该拓宽渠道,创新方法。既然现下的招聘会无法开展,那就集中精力办好线上招聘会。既然餐饮酒店以及外贸等实体经济相关工作岗位减少,那就把目光投向电商等正在蓬勃发展的行业。 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辅导员义不容辞。在特殊形势下,我们应该认清困难,但是也不能被困难吓倒,通力协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商英1703班范晓雪: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推进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生力军。”

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我们面临着或多或少的就业择业困难,大多毕业生更多地考虑“我想从事什么职业”、“我愿意干什么工作”,而很少了解社会需求,很少能用“我能干什么”的眼光全面地审视一下自己,因而使自己陷入择业期望值过高的误区。作为毕业生的我们应当给自己做出一个正确的评价,自我评价要全面、客观,既要看到长处的一面、又要看到短处的一面;既要对某一方面的特殊素质进行具体的评价,又要对其他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既要考虑全面的整体因素、又要考虑到其中占主导地位的重点因素.。

据统计,大部分的毕业生在找工作时更倾向于自己喜欢什么,也就是自己的兴趣,克里斯坦森也曾说过:“兴趣激发动力。”是的,兴趣的确可以激发我们工作的潜力,维持我们的工作长性。但是,我们也要明白,专业打造优势,这也是直播开头,老师为我们讲解的内容。专业能力是一个人成事的关键,《专业的力量》中也写到:扎实的专业能力能够创造很大的优势。

总之 ,大学生择业成功的关键还要从本身的实际出发、灵活选择,但不管怎样,绝不能一味高挑、慢等,因为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家庭、对社会,毕业的大学生早日就业是硬道理,我们不能只看,不动手,必须实践才能在以后的困难中从容的对待,以获得成功。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