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外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我院进行顶岗实习工作调研

学校领导深入我院进行顶岗实习工作调研

9月6日上午,为深入推动落实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宫宝利书记、武春平副校长来到应用外语学院进行专项调研,教务处和督导室负责同志、应用外语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学办人员、教研室主任、实习指导教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应用外语学院首先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根据9月5日晚学院召开的顶岗实习线上会议的沟通与摸排,梳理了开学后各专业学生上岗情况,明确了“学生上岗情况要清楚、学校统一政策要清楚、工作程序要清楚”的工作要求。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第12号和第13号文件落实“四个百分百”的要求,完善了顶岗实习相关工作制度,全体指导教师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克服困难,确保开学后稳步推进学生上岗实习。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顶岗实习情况。

宫书记对应用外语学院的顶岗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听取了指导教师的意见建议。针对顶岗实习工作反应出的部分企业质量不高的问题,他强调,学院要不断筛选企业资源,做到好中选优。要对全校企业、岗位进行全岗位链条、全过程实习情况进行再次梳理,举全校之力推动外语学院高质量顶岗实习。要调动与“外资、外事、外语”相关的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提高专业对口率。对拒不上岗的学生要讲清道理,坚持原则,严肃纪律要求。学院要对尚未上岗的学生列出时间表,本周内保证全部上岗。武春平副校长对顶岗实习工作中指导教师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应用外语学院于9月7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了学校领导在调研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深入推动落实学院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导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信心,努力开发优质企业资源,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实习渠道,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