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应用日语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专业设置应用日语
应用日语专业简介

应用日语专业简介

一、专业定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日语、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应用日语语言运用能力、国际商务操作能力实践及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面向旅游、外事、外贸、酒店等行业,培养在国际贸易企业、知名培训机构、涉外旅游、知名酒店等企业从事日语口译和笔译翻译、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导游、领队、酒店管理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主要设置综合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综合能力应用、商务日语函电、商务日语口语、导游日语、日本文化与礼仪、国际贸易理论等课程。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始终以就业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等方面进行了建设和创新,形成了一定的特色。虚拟情境实训室,多功能语音室,日本文化体验室等校内先进的语言学习设施设备,较好地满足学生外语学习需要。

重视实践教学,开设日本文化与礼仪、日语取证培训、简历制作与面试等实践周,聘请校外、企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推动学生日语动漫社团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注重对外交流,与多所日本的大学,日本语学校签订友好交流协议。并进一步开拓日本温泉酒店境外顶岗实习项目等进修模式,与国际接轨。

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多次获奖。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2017年天津市新东方在线杯高职院校日语演讲比赛个人一、二、三等奖;第12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佳作奖,园丁奖。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