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应用德语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专业设置应用德语
应用德语专业介绍

应用德语专业介绍

一、  专业定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应用德语语言、国际商务理论、旅游职业理论等知识,具备较强的德语实际应用能力、国际商务操作能力、旅游职业能力、实践及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面向外贸、旅游、教育、咨询等行业,培养在国际贸易企业、知名培训机构、知名酒店等企业从事翻译助理、商务助理、外贸业务员、涉外导游、涉外酒店管理和服务人员、教育培训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  课程设置

本专业设有德语视听说、综合德语、商务德语口语、商务德语函电、应用德语口笔译、酒店德语、导游德语、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三、  专业特色

学生就业范围主要为各类外贸或合资企业、外贸单位、货运代理公司、德语培训机构、星级酒店、高级商业服务、旅行社等。从事的岗位有商务助理、涉外文秘、前台接待、客户服务、办公室日常事务、货代操作、跟单、制单、商务翻译、涉外陪同翻译、德语教育培训、导游等。自2005年专业开设以来,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毕业生50%在企业中从事商务助理,40%从事商务文员, 10%从事其它商务服务类工作。

学生有机会参与为期一年的赴德互惠生带薪实习项目。自项目建设以来数十名学生参加,均已通过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级标准并获得歌德语言学院证书,多人申请留学、继续深造。

学生在学期间可考取大学公共德语四级证书、歌德语言学院证书、德语导游员资格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员证书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2010年冯悦同学荣获“德国歌德学院德语写作大赛”低年级组第一名;2013年刘盼同学荣获“第一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名,曹闻哲同学获得二等奖。2015年袁苗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大赛”三等奖。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