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党团建设 — 正文
学院团总支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团总支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校团委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5月4日,应用外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40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网络会议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纪念活动中应用外语学院“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队”进行了“五四精神”宣讲,爱国主义精神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也是贯穿中华民族5000年兴衰史的民族精神内核。今天青年大学生重温五四精神,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同观看了微视频《致青春》。

学院团总支书记为全体团员青年上了一堂《学习回信·致敬青春》的团课。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与青少年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少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团课中大家共同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十二封回信,既有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也有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也再次重温了2020年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封回信。通过一封封回信,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关心和鼓励,大学生就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100多年前,无数怀揣“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坚定信念的青年人走到一起,以血肉之躯唤起民族新觉醒。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天,在距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近时刻,我们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