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学科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齐研课 线上教学克时艰——记我院公共英语教研室

群策群力齐研课   线上教学克时艰

——记院公共英语教研室

本学期,院公共英语教研室承担全校68个行政班7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从接到延期开学线上教学的通知起,两位教研室主任积极联系出版社,根据不同专业和课程特点,选取和教材配套的在线平台,带领教研室老师开始了紧张的线上教学筹备工作。

公共英语(二)涉及全校4个二级学院、所有三年制非英语专业,学生数量达2100余人。杨晨老师临受命,承担起这门课程的牵头任务,和4个学院牵头人刘宝亮、王薇、刘晓春和秦玉娜老师一起,制定线上教学计划、确定教学内容、编纂测试题、研究网络不佳时的应对方案、组织师生进行课程压力测试等,并细心地为老师们讲解授课平台的功能和用法,经常工作到深夜。

基础英语(二)课程牵头人刘晶晶老师,很早就动手带领授课老师一起教研,积极和出版社沟通,解决平台运行中的各种问题。针对刘媛老师年龄大、使用平台有困难的问题,她和杨爽老师一起,加入到刘老师的班级,耐心地用语音和文字进行指导,亲自进行示范教学,确保刘老师能够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因为授课安排,李新瑞、夏铮、刘卓、黄薇、邓莉洁、杨爽几位老师需要在不同的授课平台中进行切换。陈丽萍、何婧、于嘉爱、付玉梅几位老师因为没有合适的平台资源,需要准备大量的授课资源和练习,但是老师们都竭力克服各种困难,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在线上教学准备和实施过程中,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启了“不分昼夜”教研模式,有问题随时问,看见问题随时答,大家积极提供思路及方法,共享经验.除线上集体讨论外,还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互帮互助,同头齐备课,资源共分享,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线上教学第一周,老师们以“一个学习平台,多种管理方式”为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通过“头脑风暴”、“笔记展示”、“你问我答”、“在线测评”、“英语APP学习打卡”等多样化教学手段保证了教学质量。学生们纷纷反映,新型教学方式和手段让线上学习新鲜、有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