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招生就业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开课 春暖花开 变革未来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教育部24365就业公开课

春暖花开 变革未来

 

5月18日晚七点,应用外语学院组织2020届、2021届共计423名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主办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程——春暖花开,变革未来”公开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球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让我们面对一个不再熟悉的世界,我们原有很多熟悉的理解和判断在今天可能都不存在了。对于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该怎么办?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为我们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讲解。她就疫情带来的变化、怎样安顿好自己、怎样找到自己的方向和机会三方面为毕业生们带来她的思考和分享。她强调:不确定的是环境,确定的是自己。我们一定要面对不确定的环境,成就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纷纷留言,表达观后体会:

商英1701班:一开始,感觉面试缺乏经验,总是失败,过度紧张。但听过陈教授的讲座后我们对未来产生了信心,敢于挑战自我,想对2020届所有的应届毕业生们说:尽管我们在迈出社会的第一步时,遇到了一些障碍,但最终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转危为机,开启我们新的、更加精彩的人生旅程。祝愿还没有拿到offer的同学们: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加油!

日语1701班:李开复先生曾说:“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拥有足够的智慧去判断哪些可以改变,哪些不能改变。”一个人的理想可反映其人生态度,而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也可以说,态度决定了过程的优劣,决定了事情的成败,态度,决定一切。通过此次直播课,我们深切的认识到,我们应该正确地认识自己,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改变自己能改变的,取长补短,梳理更好的目标。

商英1802班:  参加陈教授的直播课,我们深受感触。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对生活曾感到有些阴霾,状态不佳,通过此次直播课,使我们可以很好的调整过来,乐观阳光地面对生活。每一个人的未来都充满了无限的精彩,陈教授告诉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不确定的环境,成就最好的自己。 成就最好的自己,或许环境的变化会对我们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环境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更是动力,使得我们更好地成长。

商英1703班: 一个人能适应环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环境是指人类生存的空间,包括直接或间接影响人类生活和发展的各种自然因素。无论环境好坏,我们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利用我们的环境,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通过环境历练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最终达到适应环境,使人生幸福快乐,成就最好的自己。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