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学术研究 — 正文
专任教师与辅导员老师共同教研学情分析助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应用外语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建立辅导员与专任教师定期沟通、协作配合的教研机制,高效有序推进学院教书育人工作。

4月18日,商务英语和应用日语教研室分别开展了以探讨2021级学生学情分析及管理对策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各班任课教师与对应班级辅导员全过程分析学生课堂表现、全方位摸查学生情况,筛选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再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谈问题、揪原因、找方法、订方案。教研会讨论氛围热烈而融洽,沟通成效明显。

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定期沟通、协作配合教研机制能够协助任课教师有效收集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同时有助于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优化管理模式提供了保障,为应用外语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基础。今后应用外语学院将坚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三全”育人。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