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外院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尊师重教 薪火相传——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拜师仪式

尊师重教  薪火相传

——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拜师仪式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增强新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与荣誉感,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同时贯彻新入职教师指导制度,促进新教师角色转化,加快其融入团队、认同学院文化的进程,实现教师与学院的协同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应用外语学院于97日下午举行了新入职教师拜师仪式,以特殊的方式共同庆祝教师节。

拜师仪式简单而又隆重。新入职的李博和李仪两位老师首先向师傅孔娜老师鞠躬、献花,并表示将在师傅的指导下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提升自己的教学及科研水平,尽快融入学院的工作与文化当中,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孔娜老师也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回想起20年前初入学校跟随师傅学习成长的时光,表示自己会把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学院党总支书记段红对新的师徒寄予希望,要求师傅要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院培养后备人才,徒弟要谦虚诚恳地学习,认真扎实地提高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她向全体老师提出要求:要在思想上正确引导,在作风上身教重于言教,在业务上做到精益求精,在工作学习中相互促进。

拜师仪式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电影《黄大年》,学习了其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事迹。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加强彼此在思想、教学、科研上的交流,努力实现学院发展与个人成长的统一。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应用外语学院